虽然还未遇到良人,但可以写千千万万的良人。

【HP卢赫】傲慢与偏见·第八章·晚宴

“这怎么可能?!”赫敏脸色大变。

弗雷德·韦思莱早已死在了五年前的霍格沃茨决战中,无数人亲眼所见,怎么可能有假?

她怀疑地盯着纳威,“你不会看错了吧?”

纳威苦着脸,双手绞在一起,“我也不是很明白……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……现在回想起来,有一点我绝不会看错,那人和弗雷德简直一模一样,仿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!”

赫敏皱眉沉思,“你看到的不会是乔治吧?”

“不是乔治,”纳威摇头,“自从乔治耳朵受伤后,我就再没认错过这对双胞胎。”

“这可真是怪事……”赫敏喃喃自语,她直觉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了。

两人正百思不得其解,就见金妮款款而来,赫敏赶紧冲纳威交代了一句,“这件事你不要再对别人说了,尤其是金妮他们,我会暗中调查的。”

“我明白,放心吧。”纳威回了一个肯定的眼神,紧接着他们主动迎向红发高个的女巫,笑容满面地聊起这次魁地奇大赛。

“金妮,我真是太想你了!这阵子累坏了吧?”赫敏抱了一下好友,随后纳威也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可不是!整个魔法体育运动司都忙晕头了!”金妮笑得明艳动人,“不过再怎么辛苦也没有你辛苦,”她拉着赫敏的手叹道,“有时候我真希望你去一个安全点的部门。法律执行司,太危险了。”

纳威感同身受地附和,“这话一点不错,《预言家日报》上面刊登的讣告,有三分之二的牺牲者,都来自那个部门。”

“好了,”赫敏一拍手,笑着岔开话题,“我说你们两个,我们今天来参加的可是魁地奇大赛的特酬晚宴。咱们不能聊点兴奋的话题吗?”

“兴奋的话题……”金妮眼珠一转,啧啧称奇地绕着赫敏走了一圈,弄得后者一脸莫名,纳威也满头雾水,不解地问道:“怎么了金妮?你绕着赫敏转圈干嘛?”

赫敏同样十分好奇,“你绕着我找什么呢?”

金妮冲两人眨眨眼睛,狡黠一笑,“我在找,那个严肃古板的格兰杰女士啊!”她咯咯笑起来,又对纳威道:“你看看,难道不觉得赫敏今天格外耀眼吗?”

余下的两人这才恍然大悟,赫敏登时涨红了脸,纳威则憨笑道:“我一见面就说了,赫敏今天特别漂亮,像公主似的。”

金妮调皮地用手指着赫敏发间的王冠,“这个头饰帮了大忙了,流光溢彩、璀璨夺目,我瞧瞧……”她凑上去仔细看了看,发出低低的惊呼,“天啊!这可是上好的秘银!”

“也没什么。”赫敏不自在地略略后退两步,含糊敷衍着。

纳威却全然没有察觉什么不对,反而也认真瞧了瞧那精致的发冠,继而诚心诚意地赞叹:“还真是!你瞧,这花纹的手艺,这秘银的质量,如此贵重的饰品,我家也只有奶奶那里有几件罢了。”

金妮一脸意味深长,笑眯眯地打趣道:“我听说——蜜恩你的办公室,经常会有一位热情开朗的小伙子到访——看来这次他可是下了血本了。”

赫敏僵硬地扯出一个笑容,卢修斯的面容在她的脑海里一闪而过,满腹的怨气卡在嗓子眼不上不下,只能干巴巴地打断了好友的调侃,“行啦,这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金妮笑看了她一眼,还待说些什么的时候,一个浑厚的嗓音乍然响起,现任魔法部部长金斯莱·沙克尔走上了讲台,正准备致辞。

红发女巫顿时被吸引了注意力,所有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。赫敏跟着拍巴掌,心下大大松了口气。

 
 

晚宴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赫敏随便找了个借口,一个人偷溜到会场外面透气。

十月中旬的夜晚已经是凉意沁人,身处温暖的室内还不觉得怎样,一来到温差较大的室外,赫敏立刻打了个寒颤。她变出一团防风火焰在身旁跳跃跟随,身体不一会就暖和起来。背靠着回廊上的白色立柱,一向精明能干的女巫望着星辰闪烁的夜空,轻轻地、缓缓地,叹了口气。

跳跃的幽蓝火光间,是赫敏·格兰杰掩饰不住的疲惫面容。

曾经她以为,伏地魔的终结会是幸福生活的开始,即使在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涯,她也从未停止幻想过未来种种。

在赫敏的预想里,她终究会和罗恩甜蜜结婚,生几个可爱的孩子,看着哈利和金妮手挽手来到家里做客。她的好友都会组建各自的家庭,闲暇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,玩玩魁地奇吹吹牛皮,她也会捧着几本书一看就是一下午,累了就放松小憩,最是平凡闲适。

然而——

赫敏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意。

现实狠狠给她上了一课,那些最美好的梦想与最纯真的心意,随着世事残酷一起破碎崩塌,心底的苦涩与黑暗折磨着她、摧残着她,又不断塑造着如今的她。

“哈利,罗恩,我真是太想念你们了。”赫敏呢喃着,无声无息落下泪水。

 
 

与此同时,和一派平和的英国魔法界晚宴相比,赫敏·格兰杰的麻瓜界住宅里,家养小精灵薇妮卡正哆哆嗦嗦地躲在橱柜的角落里,屏住呼吸,恨不得把自己缩进墙缝。

不疾不徐的脚步声越靠越近,随后扬起一个低沉的男音,挟裹着凉丝丝的笑意,“薇妮卡,你这个小废物,居然和我玩捉迷藏?嗯?”

薇妮卡一动也不敢动,她硕大的脑袋深深埋进双腿间,浑身发着抖,怎么也想不通事情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样。

就在一刻钟前,卢修斯·马尔福还是一副安安分分的样子,可是在她把那个墨绿色的长匣子从马尔福庄园里偷偷拿给男巫后,事情瞬间滑向不可控制的深渊。

她的老主人,若有所思地从匣子里拿出了一根乌黑魔杖,不冷不淡地抚摸了一会,随即慢悠悠将视线赏给了她。

薇妮卡下意识转身就跑,堪堪避开了身后射来的危险红光,“昏昏倒地”的尾音如波纹散落水中、消失在空气里。

她慌不择路,惊恐尖叫,本能地想逃出房子去向赫敏求教,但令她失望的是,整栋房子都被卢修斯·马尔福设下了屏障,家养小精灵只能如老鼠一般躲进阴影中,无数次祈祷女巫格兰杰的回归。

卢修斯倒是好整以暇的样子,带着些漫不经心在房子里搜索着,冷冷的音调中满是厌弃与威胁:“薇妮卡,你跑什么?放轻松,我可没想杀了你这个好用的仆人。”

“我们不要耽误时间,必须在格兰杰回来之前恢复原样,你也不想让她额外操心,不是吗?”

“只是简单的一个遗忘咒而已,我保证不会弄伤你,但你再让我继续找下去,我可不能保证你不会吃苦头。”

轻柔的嗓音带着蛊惑,家养小精灵却越发惊惧,手忙脚乱地捂住了耳朵,只在心中反复念叨着“马尔福阁下恢复了魔力、拿到了魔杖,这可绝不是小事!我必须得告诉格兰杰小姐!”

同时,她努力压抑着自己不要抽噎出声,可越是紧张越是出错,就在脚步声与低语声离她越来越远时,家养小精灵没忍住,打了个响嗝。

她瞬间捂住嘴巴,豆大的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,打湿了她身上的茶巾。

轻缓的脚步声重新迫近,薇妮卡的心脏也跟着越跳越急,恐惧与懊悔几乎要将这个单纯的家养小精灵吞没,她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

柜门打开了,男巫拖着长腔懒洋洋地说:“原来你在这里啊。”

 
 

“原来你在这里。”水雾般朦胧的声音含着笑意,悠然在赫敏耳边响起。

赫敏霎时回神,转头看去,却发现是卢娜·洛夫古德。

只见卢娜金黄色的长发沐浴在冷冷月色中,宛若细碎的金子浮跃跳动,额头间那一抹红色羽带依旧艳丽,在这个清寂孤冷的夜晚,显出几分暖意。

赫敏上下打量了卢娜两眼,情不自禁笑出声,“你就这样来了?”

卢娜略略歪头,不解地问:“怎么了?”她顺着赫敏的目光低头瞧了瞧自己身上那件厚实的巫师长袍,露出一个理所当然的微笑,“天气这么冷,礼服的布料太少了,我可不想半夜起来给自己灌下难喝的恢复药剂。”

赫敏笑着摇摇头,转了话题,“不是说来不了吗?怎么又来了?”

卢娜眨着眼睛看着她,掏出一个坠子递过去,“我来把这个还给你。我担心你,怕你着急。”

秘银铸就的蛇身包裹着不知是什么材质制成的透明圆球,里面流转着金色光辉,正是赫敏之前拜托卢娜调查的物件——卢修斯的古怪吊坠。

赫敏短促地啊了一声,她看了几秒手中的东西才似反应过来,正想细细问一问,不远处传来的悉悉索索的动静打断了两人的交谈。

卢娜立刻善解人意地住口,赫敏则迅速拔出魔杖,警觉地四处环视。然而荧光闪过处,并没有看见任何可疑的人或物,仿佛只是夜风路过,不经意弄响罢了。

赫敏与卢娜对视了一眼,皆从对方脸上看到了几分凝重。

 

评论(9)
热度(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挑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