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还未遇到良人,但可以写千千万万的良人。

【邪盟邪】掩于岁月的旧时光•20(完结篇)

结尾大重修!主线不变,增加了很多细节,欢迎大家再看一遍(。・ω・。)ノ♡
喜欢的话,请点小红心与小蓝手,特别欢迎大家留言!我觉得吧,改完之后应该不算烂尾了😂
总之这回我可真尽力了😅

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滚石压身、血污视线,意识沉浮的昏聩中,王盟模模糊糊看到苏难在对着他哭,他动了动嘴角,有气无力地安慰:“没……没事的……”
那声气弱得和小鸡仔似的,王盟也不确定苏难有没有听到。
不过显然,苏难听到了。
这位素日泼辣厉害的妞儿边掉眼泪边哽咽着骂他,“王八蛋!汪远你就是个王八蛋!你怎么能……”剩下的话王盟没听清,他本来还想再安慰这姑娘两句,可惜一张嘴先呕出两口血,意识更加昏沉了。
王盟心下反而一片平静,这几年本就是他偷来的,他早就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准备。
只是……
王盟努力睁着被血糊住的眼皮,看向吴邪的方向——只有这个人,他有点舍不得,还想再多看两眼。
此时被远远推开的吴邪终于醒过神,他跌跌撞撞走来,半跪在王盟面前,疑问脱口而出:“你到底是谁?”顿了顿又皱着眉头迟疑道:“我……我觉得我们好像……认识过,但理智告诉我,这不可能。”
王盟忍不住笑了,边笑嘴里边呛出更多的血来。慌得苏难手足无措,吴邪也有一瞬间的心悸难忍,举目四望,发现还没有人过来这边,想打电话,手机却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。
“别找人了,这地方太偏……”王盟吐出几口血反而感觉好了些,他心下有数,大约是灵光返照罢了,于是赶紧提着气继续说:“从事情发生到现在,就算有人来得再快,也得至少十分钟后,我怕是活不到那时候了,还不如咱们说说话让我开心些。”
这话一出,苏难抽搭得更厉害了,吴邪也是面上一僵,眼神黯然。
两人心里再难受,也知道王盟说的是真话。
……伤势太重,活不了了。
王盟倒是笑得一派轻松,“别哭了,到时替汪远立一块好看的墓碑,就算不枉大家相识一场了。”
苏难呸呸两下,吴邪叹了口气,“这都是小事,你放心。”他犹豫了几秒,还是再次问了一遍,“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到底是谁?”
王盟咳嗽一声,贪恋地看着吴邪,旋即垂下眼帘,轻笑道:“我不会告诉你的。不过你可以知道另外一件事……”他重新看向吴邪,脏污不堪的脸上现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眼神里满是暖意,“吴老板,王盟很喜欢你,无论是哪个你。”
吴邪怔住了,他看向苏难,苏难脸上也分明写着茫然,不懂她这哥们为什么突然说这话。
王盟?他们很熟吗?汪远为什么突然替王盟说话?
太多的迷惑涌上来,吴邪刚想再细问问,转回头时,却发现石头下面的那个人已经闭上了眼睛,嘴角还挂着如释重负的笑容。
苏难不敢置信地捂住嘴巴,哆哆嗦嗦地摸过去,手下唯有微凉的余温。
吴邪也不由自主伸出手去,眼泪情不自禁地落下来。
他总觉得死去的这个人,牵动了他灵魂的某处暗殇。
……  ……
……  ……

意识溃散的王盟倒是走得喜乐安宁,最后一眼看见的是吴邪的后脑勺。他心里美滋滋地舒口气,心想偷来的这几年也不算白辜负了,该做的事做了,想救的人都尽力救了,汪远的愿望也实现了,临终前他还和吴老板告了白,简直不能更完美。
哪怕此吴邪并不是他那个世界的吴邪,对于王盟来说,也足够了。
聊以慰藉已经很好,即使他终究不是那个他,可是人总要学会知足不是?
伴着这样的想法,王盟嘴角含笑,慢慢沉入了无边黑暗。
然而,悉悉索索的声音却追着黑暗而来,不依不饶。
“……盟?王盟?王盟?王盟?”朦朦胧胧中,隐约有人轻轻唤着他的名字。一声又一声,似乎不知疲倦。
王盟条件反射地不耐烦应道:“谁叫我?”下一秒,便陡觉天旋地转,他浑身一个哆嗦,不由自主睁开了本已阖上的双眼。
眼前景象却让王盟一时怔住,这是他上辈子住惯的房间,临终也是在这里,而坐在他床边的眼前人,正是那个王盟熟悉至极的吴邪,尽管对方此时面容垂垂老矣,已经是七老八十的模样。
王盟脑子乱糟糟的,心下一片茫然。他微微扭头,瞧见了不远处中镜子的自己——同样是满头银丝、面皮耷拉的年迈,只不过这具身体浑身死气——恰是他上辈子弥留之际的样子。
王盟心中惊骇莫名,怎么……怎么回事?莫非他作为“汪远”的一切经历才是真正的临终一梦吗?还是说……他经历了那一切后又穿越过来了?抑或……这个才是梦?
庄生梦蝶,是耶非耶?
王盟彻底糊涂了,有心问一问,却因这副身体病重垂危,已经口不能言了,只好眼巴巴盯着吴邪,看对方想怎么样。
说起来,王盟记忆中的上辈子,临终时可没有吴邪前来的画面。
那时,他和这个人已经很久不曾相见了。
想到这,王盟心下微酸,直到吴邪握住他的手,才把心思转到当前的事上。
就听吴邪长长叹了口气,一只手轻柔地覆在了王盟干枯如老树的手背上,皮肤相触间的温度明明是柔暖和煦的,王盟却仿佛被烫到般,内心既惊且乱,理不清是什么滋味。
恍惚间,那些被压在箱底的恩怨纠葛纷至沓来,那些亲厚、反目再到和好而疏远的过往岁月,让王盟深深陷在自己的情绪里,等再次回神,却恰好目睹吴邪执起他刚才一直被握住的那只手,很自然地举到唇边,迟疑了片刻,蜻蜓点水落下一个吻。
虽短暂,一触即分,但很认真的样子。
王盟目瞪口呆,呼吸跟着急促起来,那双浑浊的眼珠子微微湿润,同时,也盛满了不解。
吴邪神色温和地瞧着王盟,语气飘渺仿若耳语,“王盟,你…你等等我吧,我会去找你的……下辈子我一定会去找你……”他说着忍不住仰头合眼,一滴泪滚落眼角,声音微颤,“对不起,是我误了你一生……”
“……我只是……不知如何面对你,到后来,竟成了不提也罢……”白发苍苍的吴大当家老泪纵横,“我错得太离谱了,我以为……喜欢是压得住的……”
王盟瞬间头皮发麻,如同五雷轰顶,许久许久都无法正常思考。他也实在是没想到,上辈子闭眼蹬腿后还有这么多后续。
他……吴邪他!
他他他——他居然对着自己说喜欢!
——这个老王八羔子!也太迟了吧!
王盟一时兴奋雀跃一时愤懑不平,心情激荡间,这副风烛残年的身体再也经不得精神如此波动,直接一口气没上来,两眼彻底闭上了。

…… ……
…… ……
…… ……

好在没多久后,王盟再次从黑暗中醒来。
可怜这次他是被人抽醒的,后脑勺正隐隐作痛。
王盟一脸懵比地和中年大叔样、正恶狠狠盯着他的吴邪大眼瞪小眼,还没从之前的病榻剖白前彻底抽离,乍然又转换了个场景,整个人看起来傻呆呆的。
“这……这什么情况?干嘛打我啊?”王盟小声嘟囔了一句,简直晕头转向。
他以为自己声音不大,可是在场的吃瓜群众正乐颠颠围观吴老板教训他的身边人,鸦雀无声地等候接下来的发展,那王盟这个自言自语就不可谓不大了。
至少这块营地上的所有人都听清了。
吴家小三爷直接气笑了,手里的鞋顺势砸了过去,沙包大的拳头也二话不说抡了上来。
王盟不得不继续被追得满场跑,这熟悉的情节也唤醒了他的回忆,不用再问,看这架势,他又得经受一遍吴邪的心魔拷问。
那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刻,没有之一。
王盟忍不住垂头丧气,莫名其妙穿梭在不同的往事里就罢了,可上一秒还甜蜜蜜呢下一秒就苦哈哈?这落差也太大了吧?
——他!不!干!了!
这样想着,王盟干脆自暴自弃地停下来。
他一个急停定在原地,倒让吴邪愣住,拳头比思维更快地挥了出去,王盟结结实实挨了一拳。
偏过头,吐出一口血,王盟破罐子破摔,“你打吧,别问,问就是不想活了。心魔没有,问就是被我掐死了。”
“……”吴邪呆了一呆,脑子里却还是捕捉了几个重点字眼,下一瞬因为心疼才压下去些的怒火蹭得一下烧到了天灵盖,揪住王盟的领子开喷,“你他妈的再说一遍信不信老子让你生不如死?还不想活?你说不想活就不想活了?!我他妈——”说着转圈找刀,“老子的大白狗腿呢?我现在就砍死这个兔崽子!”
周围的人一见真的闹大了,也不敢再看笑话,赶紧把双方拉住,这边数落不知怎么就混不吝的王盟,那边开解暴跳如雷的吴邪。
王盟看着围着他劝解的人,突然回过味来,意识到有些事情似乎并不是他以为的那样,这似乎并不是他经历过的那段往事。
起码不是完全的一模一样。
那现在这里是……?
王盟突然若有所悟,他强压着快蹦到嗓子眼的心跳,转圈扫视着人群,果不其然看见了黎簇和沈琼,这俩熊孩子毫不避讳地边看他边笑嘻嘻说悄悄话。
王盟再换个方向,居然还看到了不远处一贯面无表情的张起灵正站在王胖子旁边,和其他人一起开解吴邪。
——原来张爷已经从青铜门里出来了。
王盟一时觉得吾心甚慰,他暗自觉得,这个世界如此发展,他怎么也是有几分功劳的。
正想着怎么没看到苏难,就见一身利落皮衣的女人从帐篷里钻了出来,满脸都是被吵醒的不耐烦。
风霜雪雨没有给苏难留下太多的岁月痕迹,她看起来还是那么明艳动人。
王盟看见她,如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,心中陡然畅快万分。他刚要迈步走过去,脑子蓦然晕了下,属于这个身体的经年记忆轰然袭来。
王盟顿住了脚步,整个人定在原地,片刻后哈哈大笑。
笑声震彻山谷,酣畅淋漓,仿佛多年困顿骤然消散,发笑之人心中再无挂碍。
围观众人却面面相觑,苏难满头雾水地问:“这什么情况?王盟抽什么风呢?”
“我怎么知道!”吴邪怒气未消,口中骂道:“这兔崽子八成存心气我,你看他笑得那高兴样!”
苏难瞟了吴邪一眼,不禁揶揄:“王盟那是为了你才拼命,你可别不知好歹。”
吴邪瞪了她一眼,没搭腔,大步流星就向王盟走去。
这兔崽子真是够气人的,不仅不认错,还哈哈大笑,眼下更是没半分自觉,还笑眯眯冲他挥手?
妈的,刚才那顿鞋底是不是抽轻了?吴邪心底暗骂。
说起来,伙计对主家忠心拼命原本是好事,可王盟这个狗娘养的能不能有点觉悟,他现在只是个普通的伙计吗?用着他强出头冒不必要的生命危险?不知道的,还以为张起灵才是王盟的心尖子了!他一口一个不想活了,想没想过他的吴老板?
吴邪越回想几个时辰前的生死一线,心里越是后怕,也越来气,眼神刀似的一眼一眼剜着几步之外的王盟。
偏偏对方浑然不觉,正拉着黎簇和沈琼细细打量,眼神里充满了老人家的和蔼与欣慰。在听到杨好和苏万那两个小子也都好好的时候,更是心满意足地喟叹一声,脸上挂着笑,与有荣焉地点点头。
“王盟,我说你……”吴邪气还没消,也没得到预想之中的保证,于是不甘心地再次去拽王盟的胳膊。
王盟从善如流地转过身,之前的躁郁之气一扫而空,整个人都柔和下来,“老板,刚才是我错了,让你担心了。”
吴邪一愣,即将喷薄而出的怒火全被堵在了嗓子眼,又好像打出的力道尽落了棉花里,轻飘飘就消散了。
“你……咳…你真的知道错了?”吴邪板着一张脸,不肯轻易放过去。
围观的各路人士见到这熟悉场面,忍不住哧哧发笑。
王盟浅笑着环顾四周,乖觉点头,“知道,我错得离谱了。”他一点一点从每一张脸上看过去,脑海里还在不时闪过一些记忆碎片,最后重新聚焦到吴邪脸上,十分诚恳地说:“老板,你很好。”
“什么?”吴邪皱眉,他敏锐察觉到,王盟的状态不太对。
眼前的这个人,给他的感觉……让他不禁想到……
吴邪心念电转,瞳孔瞬息收缩,他扳着王盟的肩膀,不由分说地把对方拉到一旁,并阻止其他人过来。待到只剩他们俩独处时,吴邪压着嗓子沉沉地问:“你现在是谁?是你吗?你为什么附在了王盟的身上?你和王盟到底什么关系?!”
王盟情不自禁地笑了,他强撑着已经开始涣散的视线看着吴邪,声音轻轻的,又有些叹息,“我很羡慕你们,我很羡慕这个王盟。”
“……你……”吴邪震惊地张大了嘴巴,半晌却也没再说出一个字。他隐隐猜到了事实的真相,可是不敢说出来,也不愿意说出来。
王盟见吴邪这个样子,忍不住拍拍对方的肩膀,笑呵呵有点傻气的样子,“老板,还是那句话,无论哪个你,对于王盟来说,都很好。”
“当然,我也的确很羡慕这个王盟,他比我幸运太多。”
“可是不管怎样,我很高兴,王盟总能遇见他老板。”
“王盟啊,特别喜欢吴邪。”
…… ……
身体一个趔趄,王盟的耳畔却一片宁静,意识的最后一刻,是他切切实实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好闻的清冽淡香,是吴邪的。

——这个世界真好,原来他和吴邪也可以还未老去时便走到一起,互通心意。
王盟笑得安心和煦,长久的心魔彻底烟消云散。他放任自己沉入无知无觉的黑暗,满是伤口被抚慰后的解脱惬意。

……  ……

直到很久很久之后,又仿佛也不过一枕黄粱的时间。
王盟再次被某个执着的声音唤醒了。
“王盟,王盟……赶紧起来,老子找你容易吗?”
王盟一脸懵比地垂死梦中惊坐起,再次看见了吴邪——年轻的,民国打扮的。
对方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,“来找你了,老子说话算数。”
“找…找我?”王盟什么都不知道,王盟满心卧槽。
民国版吴邪唏嘘点头,“也对,当时你老态龙钟病得要死,睁个眼睛都费劲,我说的那些话你八成听不到。总之,”他捏了把王盟的脸蛋,单方面宣布,“我是你的了。”
“啊?”王盟瞪大了眼睛,刚运转到一半的大脑险些再次当机。
吴邪拉起他的手,很自然地举到唇边,珍而重之地落下一个吻。
“好久不见,我喜欢你。”
吴大老板笑眯眯的,王盟觉得自己心脏跳得有点过分。
——这次,又是他最初认识的那个吴邪了。

兜兜转转,幸好最后还是你。

(全文完)

作者的话:感谢喜欢这个故事的你,愿我们接下来的每一天,都是好日子!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我们后会有期😊~

2019.9.13中秋佳节•修文

评论(16)
热度(18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挑帘 | Powered by LOFTER